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动态新闻

我校专家受邀参加产业链供应链论坛筹备调研会
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筹备调研会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召开。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部分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商学院院长助理、马骋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的实施主体,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论坛的举办。马骋教授以《携手构建稳定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为主题,从环节设置、成果展示、宣传推介、创新合作各个方面作了分享。他认为,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全球分工的结果,是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应高度重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支持企业更加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着力提升固链补链强链塑链能力,在全球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更好发挥支撑引领作用。论坛旨在为全球产业界和广大中外企业打造一个对话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经验分享、凝聚广泛共识、深化务实合作,致力于共同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论坛应致力于与各国携手构建稳定和富有韧性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应对共同风险和挑战,共同发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合作倡议》。

今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提出,明年将举办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本次会议就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大倡议,汇聚各方力量,争取把论坛打造成为精彩、安全、节俭和富有成果的大会。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