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项目进展

胶州科教产业园一年来的工作回顾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自2017年12月19日胶州科教产业园开工奠基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胶州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以高度的责任心、精益求精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全面推进科教产业园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截至到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完成校园总体规划

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照“百年经典、现代书院、德式意蕴、滨海绿洲”的理念进行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设计。经过4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设计。校园占地3209亩,建筑面积168万余平方米,水体面积 14.5万余平方米,建筑单体117个,容积率0.675,绿地率47.28%。目前总体规划已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批。

二、完成校园单体方案设计

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4家单位分别对11个标段的校园单体方案进行设计。经过多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单体方案设计和扩初设计。

由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山东卓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6家单位分别对14个组团的117个校园单体施工图进行设计。经过3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单体施工图设计,部分单体已经进入施工图审查阶段。目前已经开始委托造价单位编制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

三、正在进行校园各专项方案设计

由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对校园市政道路及管网方案进行设计。经过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和扩初设计。

由天津市园林市政工程设计院与伟信工程咨询公司对校园绿化景观方案进行设计。经过3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扩初设计。

由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院对智慧校园方案进行设计。经过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和部分单体智能化设计。

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校园能源方案进行设计。经过2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初步完成方案设计。

由上海结建民防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无锡天宇民防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校园人防方案进行设计。经2轮审核、修改、深化,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和扩初设计

由北京艺海智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的校园演艺中心工程舞台工艺及声学方案正在进行设计。校园文化建设方案也正在论证中。

四、已经基本完成土石方回填等基础工程

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四建设公司、青岛建设集团、中青建安建设集团4家单位分4个区域对校园土石方工程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90%,回填土石方550万余立方米。

由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3家单位分4个区域对校园地质勘探工程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勘探,共实施勘查钻孔2000余个,钻探深度70000余米。

由青岛昶德建设集团对交大大道以东、黄河路以北的部分校园边界进行围挡工程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围挡4000余米。

由青岛捷达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校园土地进行测绘。目前已经完成测绘。

五、全力推进职工住宅有关工作

由青岛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职工住宅项目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经过多轮审核、修改,目前规划设计方案正在深化中,相关规划指标正在报政府有关部门审批。教职工住宅占地597亩,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土地招拍挂工作。已经完成项目造价单位招标和工程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学校成立了职工住房工作委员会,目前已经完成教职工申购住宅报名以及相关房源数据测算工作。

六、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胶州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将乘第三次党代会的东风,继续勇挑重担、努力开拓、奋勇进取,力争在2019年上半年同步开工建设校园和职工住宅。一是加强与土地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尽快确定校园和住宅供地指标;二是积极协调规划部门,尽快批准校园和住宅规划方案;三是积极推进校园单体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编制工作,着手进行招标控制价审计工作;四是积极协调建设、水电等部门做好校园单体施工前的各项保障工作;五是尽快完成校园各专项设计和论证工作;六是进一步深化住宅方案设计,推进住宅招标控制价编制,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

指挥部全体人员将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起建设“百年经典校园”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动力。集思广益、精益求精,把党代会要求落实到科教产业园建设的每一个项目、每一栋楼宇,把科教产业园建设成为让全体青大人引以为自豪的一流大学校园,以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全体师生员工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