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动态新闻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入选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 山东省司法厅 “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并授牌
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13BEB

12月13日,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授牌仪式。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出席仪式并讲话。

122C7

杨增胜指出,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在高校、科研机构、基层单位设立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山东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多元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杨增胜代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分别与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新泰市司法局等5家单位就加强基地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为“第一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授牌。

150A2

杨增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法治山东建设实际,主动将基地建设纳入到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增强建好基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围绕服务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创新发展研究。要完善基地运行机制,搭建实践转化应用平台,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会上,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就如何发挥特色优势做好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的工作思路以及2023年基地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7月30日,是我校作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实施主体以来重点打造的高端智库之一,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坚持开放办院、服务立院、学术强院,旨在打造涉外法治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资政建言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展示窗口,努力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涉外法治实践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法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