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合掠影

青岛大学李瑞生教授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官研修班授课
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

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上合国家法官研修班于9月9日到9月22日举办。我校上合组织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研究员、法学院教授李瑞生应邀授课《中国的刑事审判制度》。

李教授系统而又有重点地从中国的刑事审判机关及其管辖、刑事审判原则、证据认定、刑事审判第一审程序、刑事审判第二审程序、审判监督程序、刑事审判特别程序等方面讲授了中国的刑事审判制度,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先进的刑事司法理念,并与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十二位副部级以上法官展开积极有效的互动交流,学员认真聆听讲座,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授课是我校认真做好上合组织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的工作之一,对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法治交流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宪法法院法官卢娜拉·若尔多舍娃女士表示:“本次研修班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现代化的中国,还丰富了各位法官的司法经验,并提升了我们对司法系统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

据悉,我校依托法学院,汇聚境内外法学教育、法律服务、涉外商协会等领域的高端资源,于2022年7月30日成立了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开展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查明,开办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国际贸易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班,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合作法律实践与区域国际法的发展法治论坛等,被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确立为“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逐渐成为涉外法治领域、“一带一路”法律智库的重要平台。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