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合掠影

访问归来话成效(五)校领导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纪实
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应邀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卡洛尔、对外合作副校长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科扎达耶夫、外事处处长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茹克、国际关系学院教务和教育创新副院长德米特里·格奥尔基耶维奇·雷谢特尼科夫、应用数学与信息学学院教育创新中心主任瓦伦蒂娜·瓦西里耶夫娜·库兹米奇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加活动。

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卡洛尔校长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发展情况。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创立于1921年10月,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欧洲地区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现为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

学校现有27个院系、6个研究所、42个科学研究实验室、8家创新性制造企业、177个教研室、4个博物馆,开设83个本科专业,在校各类学生4万余人。物理、计算机、生物、化学、数学、经济与管理、新闻是王牌学科,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政治领袖和具有国际影响的专家学者,产出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22年位于QS世界前1%精英大学行列。白大是白罗斯共和国培养学士、硕士及副博士等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

夏东伟感谢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卡洛尔校长的热情接待。夏东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2017年9月,青岛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签署联合共建“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议,双方教授通过合作指导研究生、联合承担科研项目、合作开展研究等方式开展实质国际合作。2022年7月双方参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线上培训班,两校签署谅解备忘录。2023年6月15日,卡洛尔校长校长一行访问青岛大学,双方共同签署共建上合研究中心、学生交流合作协议。夏东伟强调,我期待着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夯实合作成果,拓展合作范围,打造中白合作新典范。

双方同意在共建上合组织研究中心、开展双方学生交流的基础上,深入推动师生互访;双方同意联合举办国际会议、联合出版刊物、联合培养研究生;双方同意开展数学领域合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