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合掠影

我校与胶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青岛大学与胶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合示范区举行。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等出席签约仪式。胶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涛主持仪式。

仪式上,夏东伟、张新竹、李刚等见证签约,肖江南与刘涛共同签署《青岛大学与胶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共引共育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抢抓上合新区发展机遇,加快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进度,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携手打造支撑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一极。

在此次“共建上合人才创新高地”集中签约仪式上,肖江南作了题为《立足青岛 融入青岛 服务青岛——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推动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报告,推介学校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我校和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人才控股有限公司等四个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国企与上合示范区集中签约开展战略合作,聚焦于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旨在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资源在上合新区互动耦合,集聚一批具有人才集聚、原始创新、产业孵化资源优势的高能级平台共建创新共同体,与上合齐成长、共奋进。这既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提升上合新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的务实举措,必将助力上合示范区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学校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