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合掠影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工作会议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执行院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刁建东,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院长助理司颖,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副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黄捷,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成线上参会。

胡金焱指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各理事单位要在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大框架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把学院平台优势发挥好、凝聚好、统筹好。一要充分理解把握学院的四大任务。围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科技合作”,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强化落实。二要高质量做好2022年的工作。人员培训方面,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遗余力、自选动作群策群力,加快形成培训丰富多彩的局面;智库建设方面,通过开办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加强智库建设,尽快打造和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的智库报告;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国际合作办学、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培养、校企合作联盟等方式广开渠道,整合融合相关资源;科技合作方面,依托各理事单位学术、学科、学者等优势,共建共享实验室、研究中心等优势平台,推出一批叫得响的科技成果。三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一是建立日常化沟通联系机制,各理事单位要明确专人担任联系人,组建工作专班。二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学院每半个月集中交流一次工作。三是建立工作督办机制。学院每月召开一次院长办公会议,督导有关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工作。一是尽快启用学院网站,各理事单位有关“上合”的工作均纳入学院网站,各理事单位的联系人负责本单位有关信息的收集、审核和报送,将学院网站建成开放、整合、集成的宣传平台。二是建立工作简报制度。每月形成一次工作简报,根据需要报送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和青岛市、胶州市和上合示范区等有关领导。五要做好经费申请工作。各理事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按项目化提出经费预算,由秘书处汇总,向上合示范区报送申请。

胡金焱强调,各理事单位要加强沟通、凝聚智慧、形成合力。青岛大学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的实施主体,将和各理事单位一起,在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深挖优势、携手共进,扎实推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全力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新平台。

会上,杜方波传达了5月13日在上合示范区召开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推进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等理事单位针对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定位及办学任务,结合各自情况,介绍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理事单位表示,要承担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单位的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擦亮“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金字招牌。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培训中心、商学院、经济学院、青岛一带一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