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动态新闻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国际贸易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国际贸易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合示范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智库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研究员王翰;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苏志伟;胶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姜正英;胶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邰建堂;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刚出席会议。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三部部长、上合经贸研修院(青岛)院长郑师,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林刚,分别代表上合示范区管委和青岛大学致辞。会议由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主持。

郑师代表上合示范区管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聚焦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交流发展“四个中心”和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将为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法律服务支撑,有力促进法律国际合作。将与各位一起,推动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建设,聚焦示范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执法司法需求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国际化、法治化需求,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服务保障。

马林刚代表青岛大学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青岛大学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林刚简要介绍了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揭牌以来围绕“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四大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和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的揭牌,预示着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踏上新征程,期待着研究院主动回应国家重大战略,认真回答国际重大关切,增强资政建言能力,不断提高智库成果的思想分量和对策质量,为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翰、苏志伟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际营商合规治理与合规风险控制法律问题》《俄乌冲突下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往来合规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

与会嘉宾和学员共同参观了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各方代表;青岛市律师行业律师代表,上合示范区有关企业代表;青岛大学法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