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动态新闻

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行线上科技合作研讨会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晚,青岛大学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科技合作研讨会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在浮山校区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副校长阿尔瓦罗·蒙布鲁(Álvaro Mombrú)和科研副校长塞西莉亚.费尔南德斯(Cecilia Fernández)出席会议。

肖江南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在5月30日工作会议中达成的共识,肯定了两所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各自存在的特色和优势,重点分析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师资队伍规模、学科建设水平以及科研平台配置情况,认为两校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阿尔瓦罗·蒙布鲁介绍了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化学学院生物-纳米-药物实验室在先进太阳能电池材料、储能材料、药物投递、生物材料、生物传感、人造电子皮肤以及仿生学方面的进展及主要仪器设备,并对双方科技合作充满期待。

我校科技处处长李荣贵主持研讨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张立学分别介绍两个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和学术骨干、研究平台与仪器设备以及重要科技成果等信息。最后双方围绕材料科学、化学、生物学及药学等学科领域,就国际科技平台建设、国际合作项目承担等合作方式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在专家层面开展学术交流达成一致。

共和国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贡萨洛·维奇(Gonzalo Vicci),科技处副处长孙更新、国际处副处长司现鹏、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郑海瑶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华博士参加了会议。

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青岛大学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

  • 发展规划

  • 上合办公室